我都常常修布施,為什麼果報不能現前? 佛說財富是果報,你命裡有的,丟都丟不掉;命裡沒有,求也求不來,所以你何必去求?如果命裡面沒有,現在可以修,怎麼個修法?修財布施,你要布施,布施是因,得財富是果,愈酒肉朋友施愈多。明天我們的《華嚴經》會講到菩薩十種布施,這是《華嚴經》上說的,果報不可思議。聰明智慧是果報,法布施是因,喜歡修法布施,你得聰明智慧。也許要問,我都常常修布施,為什麼果報不能現前?我也有過這個疑褐藻醣膠問,我請教章嘉大師。他老人家告訴我,他說你修因,果不能現前,這當中有障礙,這是業障,障礙除掉之後,果報就現前了。所以對於因果報應,你要深信不疑。障礙是什麼?我們在《華嚴經》裡面看到世尊常常給我們講的「保濕面膜三重障」,嚴重,這三重障我們想想自己統統有。第一個是傲慢,第二個是嫉妒,第三個是貪欲,貪名、貪利、貪財、貪色,甚至於學佛貪佛法、貪功德,都是障礙,你只是換對象而已,你並沒有斷貪心。所以貪佛法、貪功德,面膜功德都不能現前,都是障礙。你要是把這三種障礙除掉,果報很容易現前,真的是感應道交。只要你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,無論在財富、在聰明智慧、健康長壽,你都可以得到。不能懷疑,懷疑,你沒有信心,那你求就求不到了術後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38iwqh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